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召开“干旱区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大会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24-03-22

    3月1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干旱区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大会。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文交院士、分党组书记陈曦研究员、副院长包安明研究员、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研究员、副所长张道远研究员、重点实验室主任孙福宝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长春、副院长康世昌研究员及近百名实验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处长周晓兵主持。

  周晓兵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批准建设“干旱区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并介绍了重点实验室重组背景和目前建设情况,从战略意义与使命定位、发展目标与方向任务、建设基础与研究队伍、重组举措与体制机制、建设期各项工作进展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任务。

  张长春书记表示,西北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建设,实验室的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的部署和院党组要求的具体举措,实验室全体成员要抢占科技制高点,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争取承担更多更大的科技任务。

  张元明所长对实验室成员以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整体部署。他希望实验室全体成员齐心协力,坚持“所为基盘,室为高地”的原则,推动实验室成为干旱区生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基础理论发源地、关键技术创始地和高端人才聚集地。

周晓兵作报告

张元明讲话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