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召开自治区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考评工作会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24-02-04

1月3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自治区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考评工作会。会议邀请研究所领导和五大单元负责人组成专家组,对各实验室进行打分排序,并推荐优秀和良好等级。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周晓兵主持。

会上,新疆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应用重点实验室、新疆干旱区水循环与水利用重点实验室、新疆干旱区环境污染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新疆矿产资源与数字地质重点实验室、新疆荒漠植物根系生态与植被修复重点实验室、新疆抗逆植物基因资源保育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和新疆干旱区生物多样性保育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等7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分别从总体定位、团队建设、成果贡献、开放交流、设备运行管理、2024年建设目标与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经过考核,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所7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在申报国家及省部级项目、科技成果产出、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圆满完成了2023年度的各项任务和考核目标。

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是自治区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共享先进创新资源的重要基地,其主要任务是针对学科发展前沿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科技领域和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增强自治区自主创新能力。截至目前,我所共有7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涉及遥感、水文水资源、生态环境、矿产资源、生物资源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向。

考评现场

实验室主任汇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