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召开首届特聘专家学术交流研讨会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24-01-23

1月1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首届特聘专家学术交流研讨会。会议旨在通过学术交流持续提升柔性引智效能,进一步强化协同创新,扩大人才开放共享,协同推进研究所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建设一体布局。研究所特聘专家及相关团队负责人、核心骨干近100人线上线下参加此次学术交流研讨会。新疆生地所人事处处长蒋慧萍主持会议。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致辞,他指出,特聘专家是研究所一支极具战略思维,能够引领研究所学科快速发展的队伍。他强调,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强政策统筹,提高用人开放度,更大范围吸引国内外高水平科研机构、高校优秀人才来所开展合作研究,提升协同创新能力。他希望特聘专家发挥团结协作、拼搏奉献精神,同研究所本土队伍形成强大合力,尤其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努力产出一批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加快抢占一批干旱区资源环境领域科技制高点。

  30位专家围绕新疆生地所“十四五”规划主攻方向,结合团队需求,详细介绍了同研究所在项目联合申报、成果产出、团队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并同各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探讨。

  “十四五”以来,新疆生地所聚焦主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