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英文刊Regional Sustainability 2022年度Scopus引用分指标大幅提升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23-06-10

近日,Elsevier官方正式发布了2022年度Scopus CiteScoreTM(引用分指标),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办英文期刊Regional Sustainability 2022年引用分指标为3.7分,较2021年首个引用分指标(1.4分,Q2区)提升164%,跃居城市研究领域Q1区。

Scopus隶属于知名学术出版商Elsevier旗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文数据库,收录全球超过7000家出版机构的28100多本包括同行评议期刊、系列图书、会议论文和行业刊物等活跃出版物,覆盖数学、物理学、生物学、生命科学、地球与环境科学、材料、工程技术、人文、艺术等333个学科。

CiteScoreTM是Elsevier于2016年12月推出的基于Scopus数据库的期刊评价指标,其计算方法为出版物文献连续四年引用数除以四年文章数(如下图所示),其中引用数和文献数量均只统计经同行评议后出版的文献。CiteScoreTM还提供期刊领域排名,期刊等级等相关咨询,帮助研究人员判断期刊目前的数据及表现,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Regional Sustainability于2020年第四季度正式出刊,以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为主要切入点,关注全球环境、经济和社会领域最新科学研究成果,旨在为我国乃至全世界可持续发展研究提供交流平台。目前,期刊已被Scopus、GEOBASE、DOAJ、EBSCO、CABI、知网、万方、维普等多个数据库收录,期刊在学术水平和专业化、标准化等方面达到了国际标准,国际稿件占比达75.0%,具备一定的国际影响力。

期刊主要刊登包括资源开发与利用、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系统功能与服务、气候变化及其影响、城市化与信息化、人口迁移和社会转型、农业和粮食安全、绿色经济、新能源开发等领域研究成果

logo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