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第十届新疆青年科技奖表彰暨报告会举行 新疆生地所多人获奖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21-12-27

12月22日,第十届新疆青年科技奖表彰暨报告会在新疆科技会堂召开。新疆生地所乔庆庆研究员、周晓兵研究员荣获第十届新疆青年科技奖,方功焕副研究员获首批“2021年新疆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被托举人”。

乔庆庆主要从事帕米尔—南天山晚新生代构造演化、特提斯海退时间和动力机制研究,获2022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发表SCI论文16篇,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在多个国际期刊任评审专家。

周晓兵主要从事荒漠生态学研究,发表SCI论文18篇,共同完成Springer专著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2017年获新疆自然科学一等奖。

方功焕主要从事干旱区水文过程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关于资料稀缺地区气候模式降尺度的研究被选为Web of Science ESI高被引论文,获新疆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贡献奖、新疆地理学会优秀奖。

新疆青年科技奖于2002年由自治区人民政府设立,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社厅、团委、科协共同承办,旨在激励新疆各族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新疆科技事业,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培养造就一批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急需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设立的奖项。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授奖不超过20名。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为“2021年度自治区科协资助学会重点项目”之一,重点资助有基础有潜质的基层一线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卡脖子”技术等方面潜心研究、守正创新的青年科技工作者。项目充分依托学会作为培养平台,为被托举人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研究所获奖人员合影


新疆青年科技奖颁奖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被托举人领奖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