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包安明研究员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建言献策优秀成果”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21-12-27

12月17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评选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100个先进集体、96名先进个人、50项建言献策优秀成果、50项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受到表彰。其中,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包安明研究员《关于开展有关科学考察的建议》荣获“建言献策优秀成果”,并参加了在新疆视频分会场的表彰仪式。

包安明获得表彰后表示,为党和国家建言献策是科研人员的光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转化为科技创新的不竭动力,坚守合作初心、心怀“国之大者”,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坚守科技报国的初心,担当科技戍边的使命,在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践中,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再立新功。

包安明长期从事资源环境遥感、水资源遥感、遥感与GIS应用领域研究,现任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常委、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自治区政协常委,新疆生地所新疆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应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曾先后主持或承担过国家、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4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省部级二等奖6项,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培养硕、博士研究生30余名。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