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科研人员为吐鲁番市做肉苁蓉种植管理技术培训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21-12-27

12月1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高级工程师李丙文、高级工程师范敬龙受新疆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吐鲁番分校和吐鲁番市农业局邀请,为吐鲁番市肉苁蓉种植户和企业做了肉苁蓉种植技术培训和指导专题讲座,并进行现场指导。

李丙文从种植地选择、林带配置模式、种植方式、灌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为肉苁蓉种植户做讲座,并对肉苁蓉接种率不稳定、产量下降明显等问题逐一解答;范敬龙就肉苁蓉机械化种植技术设备及进展做了介绍,他回顾了肉苁蓉机械化种植技术过程,分析了当前肉苁蓉规模化、机械化种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新研发的精量播种器和肉苁蓉采收机进行了系统介绍和演示,受到种植户的关注。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学习热情高涨,会后前往肉苁蓉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指导,学员对肉苁蓉种植及管理技术有了更深入地认识。

此次培训提高了吐鲁番市肉苁蓉种植户的专业技能,解决了当前困扰他们的技术难题,为当地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提供了支持。

培训讲座


现场培训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