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自治区科协学会农口组调研座谈会在新疆生地所召开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21-12-27

12月14日,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姑丽娜尔·吾布力等一行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调研,并召开自治区科协学会农口组座谈会。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新疆园艺学会、新疆奶业学会、新疆农业经济学会负责人参加座谈,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田长彦主持会议。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加强新疆科协学会党建工作、提升学会影响力。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研究员指出,自治区科协多年来一贯支持生地所的发展、院士工作站建设、学会发展等工作,此次带队深入调研,对一线科研工作者是一种激励,研究所挂靠学会将全力配合。

与会人员简要汇报了各学会的工作及存在问题。姑丽娜尔·吾布力强调,农业是新疆的支柱产业,掌握农口各学会的基本情况及工作动态对于促进新疆农业科技的进步和科学知识的普及至关重要,希望学会在更好地开展党建、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普及、建言献策与咨询工作中发挥作用。

与会人员就学会党建工作、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经费保障等方面展开讨论,建议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平台建设,加强基层农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与条件保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广。

座谈场景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