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主办期刊《干旱区地理》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21-12-01

近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办中文期刊《干旱区地理》编辑部收到Scopus期刊评估支持部通知,《干旱区地理》通过Scopus内容选择与咨询委员会(CSAB)的严格评估,正式被Scopus数据库收录。这是继《干旱区地理》开展期刊数字化平台建设影响因子得到大幅提升后,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

《干旱区地理》创刊于1978年,主要刊登干旱和半干旱区自然地理、水文与水资源、资源开发与利用、环境变化、气候、气象、灾害与防治,干旱区与大气圈、水圈、生物圈、岩石圈和人类活动之间的相互作用,特别是资源环境领域重大科学问题的研究及成果。

为将《干旱区地理》创办为具有典型干旱区特色的品牌学术期刊,新疆生地所对期刊投审稿数字化平台建设、投审稿处理流程、稿件出版周期和审校制度建设等进行了全面整改,为期刊进一步提升学术影响力夯实了基础。此次入选Scopus数据库对提升期刊的国际显示度和传播力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Scopus数据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文数据库,收录全球超过5000家出版机构的23000多种学术期刊,涵盖全球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等领域研究成果的全面概述,并提供跟踪、分析和可视化研究的智能工具。截至目前,新疆生地所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Journal of Arid Land、Regional Sustainability和中文学术期刊《干旱区研究》《干旱区地理》全部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