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访问学者Osama Mohamed荣获2020年新疆外国专家“天山奖”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21-05-01
4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颁奖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PIFI国际访问学者Osama Mohamed博士获此殊荣。
Osama Mohamed为埃及阿里什大学副教授,长期从事微生物资源与生态功能领域的研究,在新疆生地所先后工作了近6年,与李文均团队合作,开展干旱半干旱地区特殊微生物资源的挖掘与生态功能应用研究,在植物内生菌资源挖掘与功能应用方面做出突出贡献。2019年,在他的积极推动下,新疆生地所与阿里什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的合作包括共建联合实验室、开展国际合作项目、学生交流互访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是自治区人民政府向为自治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授予的最高荣誉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次5-10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