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与青海省林草局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21-04-20
4月12至1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包安明研究员、许文强研究员应邀赴青海省林草局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双方就西部干旱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进行交流,并表示将加强开展西部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建立科学合作机制。
交流期间,包安明参加了青海省林草局举办的绿色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带一路生态系统监测评估与碳循环”专题讲座,介绍了中亚干旱区的生态环境问题、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欧亚内陆干旱区荒漠化监测评估与碳循环研究进展,并紧密联系青海省林草行业现状,浅谈了林草行业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几点思考。在青海省林草局举办的林草碳汇工作座谈会上,许文强介绍了与青海省林业碳汇服务中心开展的科技合作项目“基于多种碳贸易机制的青海省森林生态系统固碳计量与监测体系开发与应用”进展情况。

由青海省林业碳汇服务中心推荐,经个人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包安明于2020年入选青海省“昆仑英才·高端创新创业人才-领军人才计划”,三年内将与青海省林草局开展科研攻关、技术指导、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咨询与合作。


包安明研究员为青海省林草局绿色大讲堂系列活动做报告


包安明研究员在青海省林草局做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