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新疆干旱区盐碱地生态治理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成果凝练与实施方案汇报会召开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21-04-08

2021年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新疆干旱区盐碱地生态治理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执行期的最后一年,为更好地开展项目的验收准备工作,4月3日,项目成果凝练与实施方案汇报咨询会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行,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田长彦研究员主持。

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对两位跟踪专家几年来的监督与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希望本次咨询会督促各位课题负责人不断总结凝练,使科研成果以更多、更有效的形式呈现,促进项目圆满验收。

八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围绕“多尺度多组分水盐运移耦合与生态效应及调控模式”、“节水灌溉农田盐分管控技术与模式”、“重度盐碱地资源化利用技术与模式”、“盐碱地微生物修复技术与优良抗盐碱微生物产品”、“盐碱地治理的材料选择与装备和调节剂研发”“玛纳斯节水农田治理模式及棉花林果产业示范”、“阿瓦提水盐平衡调控治理模式及棉花林果产业示范”以及“岳普湖盐碱地资源化利用模式及饲料林果产业示范”等内容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对课题的汇报内容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各课题工作完成情况和取得的科研成果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希望各课题紧扣任务书,进一步加强成果凝练、突出亮点,明确课题与项目之间的关系,统筹好各课题间的衔接性。

田长彦在总结中指出,各课题负责人要根据与会专家的意见与建议进行针对性完善,加强研究成果的凝练与总结,并归纳整理前期材料,做好项目验收准备。

项目跟踪专家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李秀彬、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赵学勇;管理专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刘智敏;行业专家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杨劲松、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刘小京、新疆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江辉;新疆生地所科研外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晓兵研究员以及各课题负责人、骨干成员、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