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举办“电镜技术及应用”培训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21-03-18

3月10至1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办了一期“电镜技术及应用”培训,来自全疆各地十余家科研院所、高校的40多名教师、学生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应用工程师李红周、徕卡仪器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程路分别就聚焦离子束扫描电子显微镜技术及透射电镜样品前处理装置进行了详细讲解。

近年来,随着电子显微技术的发展,电镜越来越受到科研人员的重视,其在科研领域的支撑作用日益突出,被广泛地应用在物理、化学、材料、地质矿物和生命科学等研究领域。新疆生地所所级公共服务中心拥有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JEM-F200、聚焦离子束扫描电子显微镜ThermoFisher Helios 5 CX、扫描电子显微镜Zeiss Supra55 VP及电镜样品前处理装置,这些仪器的使用将对新疆地区微观前沿领域的研究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本次培训的举办加强了科研人员及硕(博)士研究生对电镜知识的了解,使技术人员掌握了样品制备及仪器使用技能,充分发挥了大型仪器设备的作用,提高了电镜设备的使用共享效率。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