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植物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第六届新疆植物学科研究生论坛召开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20-12-28

12月20日,由新疆植物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承办的新疆植物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第六届新疆植物学科研究生论坛在新疆生地所举行。年会以“生态文明理念与植物科学发展”为主题,在线下线上同时举行,与会全体交流了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 

新疆生地所所长、新疆植物学会理事长张元明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新疆植物学会在自治区科协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在促进新疆植物学科发展、组织学术交流、普及植物学知识、培养人才以及加强科技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助力新疆生态文明建设,是新疆植物学会广大专家应该积极践行的责任,希望大家不负韶华、勇于担当,投身到美丽新疆的建设之中。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萨尔·夏班拜强调,新疆植物学会年会每年一次,已连续举办了16届,是新疆植物学科领域良好的交流平台。本届年会拓展植物科学发展新路径,更体现了学会各位专家的担当意识。 

会上,江西农业大学生态科学中心研究员李波,昆明植物所研究员陈高分别以《廖科新分类系统及国产廖科植物概览》、《胡蜂传播种子的生态和进化意义解析》为题作了特邀报告。石河子大学教授黄先忠、新疆农业大学教授谭敦炎、新疆生地所研究员张道远等11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来自石河子大学、新疆大学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15名在读研究生展示了他们的成果。年会评选出优秀报告一、二、三等奖,共有6名学生获奖。 

来自新疆生地所、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石河子大学的会议现场参会代表61人,在线人数145人,部分高校组织了校内聆听报告。 


会议场景 

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