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举办“科技交流与分享”主题沙龙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20-12-15

为了给研究所青年科研工作者搭建平台,交流和分享科研成果与经验,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科研外事处近日举办了“科技交流与分享” 主题沙龙(Salon for Scientific Exchange/SSE)。活动吸引40多名青年科研工作者线上线下参与。

活动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世界科学知识与技术伦理委员会副主席、巴基斯坦奎德伊阿扎姆大学终身教授Zabta Khan Shinwari先生,为大家作了题为“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Impact on Science with AND for society”的报告,介绍了当前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非洲、欧洲及南亚各国开展的国际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在促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造福全球的作用。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与Zabta Khan Shinwari积极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沙龙是研究所科研外事处继今年11月13日举办“SSE--青年人才海外培养计划经验分享”之后的第二场活动。“Salon for Scientific Exchange/SSE”将成为新疆生地所科研外事处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国内外资深学者、专家与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进行对话与交流,开拓青年科研人员的研究视野、提升创新能力。

沙龙现场

周晓兵副处长(主持工作)作活动总结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