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举办“青年人才海外培养经验分享沙龙”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20-11-19

11月13日,为宣传和完善研究所“青年人才国外培养计划”,鼓励更多优秀青年科研工作者前往世界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访问学习,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科研外事处联合青年创新促进会举办了“青年人才海外培养经验分享沙龙”,活动吸引近50余名青年科研工作者参与。

新疆生地所研究员刘铁、段伟利、桂东伟,副研究员赵帅、李从娟、宋文娟等六位青年科研人员,分享了他们在国外访学的经历和感悟。来自前联合国荒漠化公约亚太区域办公室的杨有林教授讲述了他多年来在国外的工作经历,激励了在场的青年人才。

经验分享环节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青年科学家就如何修订和完善“青年人才国外培养计划”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新疆生地所“青年人才国外培养计划”于2011年开始实施,至今共有32人获批,24人执行完毕,该计划的实施为研究所培养了一批科研骨干和中坚力量。


刘铁分享经验

段伟利分享经验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