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自治区科协来所调研院士工作站建设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20-06-03

5月28日,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萨尔·夏班拜一行15人调研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院士工作站建设。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副所长孙福宝,所属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矿产中心有关科研人员参加座谈。

张元明代表研究所对自治区科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研究平台、成果产出、学术影响、发展战略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情况;围绕肖文交院士工作站的建站规划、落实待遇、团队建设等方面汇报了研究所院士工作站的运行情况;希望自治区科协进一步加强对研究所院士工作建设的指导力度,为院士工作站总体规划、优惠政策、经费资助、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协调和支持。

海萨尔·夏班拜对研究所近60年来扎根边疆、科技戍边做出的重要成绩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新疆生地所平台高、水平高、人才多、成果多,为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自治区科协将全力以赴、不遗余力地支持新疆生地所院士工作站建设,努力做好高层次人才的服务工作。他希望自治区科协与新疆生地所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密切配合,共同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会见了海萨尔·夏班拜一行,共同参观了院士工作站以及中国科学院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


会议场景

会议场景

调研场景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