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青促会邀请兰州大学张宝庆教授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20-06-03

5月25日,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宝庆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黄土高原干旱过程与雨水资源利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周晓兵副处长(主持工作)主持,同时开展线上直播,共五十余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

张宝庆围绕黄土高原植被恢复蒸散耗水规律、干旱模拟评估以及雨水资源利用等方面作了报告,报告现场及线上聆听的科研人员对相关研究表现出浓厚兴趣,并针对植树造林的水文效应、干旱指标评价、雨水资源化利用的推广以及农田和人工林的蒸散发识别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最后,张教授还就青年人才的成长、基地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张宝庆教授长期从事干旱模拟预报、大规模植被恢复的蒸散耗水规律及其对生态水文过程影响、雨水资源化潜力评估与开发利用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4篇。

“青促会学术报告”是继“青年学者论坛”之后,第二个为广大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交流的平台。由新疆生地所青促会联合各实验室、研究单元邀请到所的中外专家分享研究进展以及个人成长历程,为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提供参考。 



张宝庆教授作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