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平台获批 稳步推进特色所平台建设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18-03-09

近日,从科技部国科外函[2018]5号文件获悉,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申报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建设技术示范型国际合作基地获批,成为国家科技部2017年度认定的38个示范型国际合作基地之一,这也是新疆生地所首次获得的国家级“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该平台的获批,标志着我所在特色所平台建设上获得重大进展。  

“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建设技术示范型国际合作基地拟针对“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建设与保护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以生态建设与保护、生物资源利用、生态产业开发等为重点,开展生态建设与生态产业技术研发及集成、生物资源选育与利用、生态工程技术设计与应用等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示范应用。通过联合考察、技术研发、人员培训、示范区建设等,构建生态建设技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应用模式,提升“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建设与保护能力 

该平台的建成必将成为特色所汇聚创新资源、凝聚创新人才的有效手段,为特色所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