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召开特色研究所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18-01-18

为推动特色研究所集中度测评和验收工作顺利开展,根据科技促进发展局的工作安排,1月12日,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雷加强的统一部署下,研究所先后组织召开所务会、所学术委员会议和所管理部门工作会议,针对特色所集中度测评与验收工作进行讨论和分工部署,成立了特色所测评和验收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所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各管理部门负责人20余人次参加了系列会议。 

在所学术委员会议上,所领导根据科发局发布的特色所集中度测评通知,详细介绍了此次特色所集中度测评的工作内容、测评方法和具体要求,各位委员就特色所测评和验收工作积极展开讨论。各位委员围绕特色所的特色方向和定标机构展开了积极讨论。经过充分研讨,初步确定了研究所的三大特色方向,即:中亚资源调查与生态系统监测评估、干旱区荒漠环境保育与绿洲可持续发展、天山北坡经济带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并按照研究所的特色方向,初步选定了8个在国内外相关领域最领先的对标单位。最后会议就各特色方向的细节撰写工作进行了分工和部署,明确了后期学委会针对特色所测评工作的具体时间节点。 

在所管理部门工作会议上,所领导介绍了特色所测评工作内容、测算方法和具体要求,通报了特色所测评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组建情况和所学委会初步研讨结果。与会人员针对特色所测评工作内容和测评方案进行了积极交流,就做好特色所集中度测评工作献计献策。会议最后按照人员、项目、成果、咨询建议和改革举措等方面的信息进行了具体的分工和部署。 

通过上述工作部署,进一步在研究所管理层强化了特色所集中度测评和验收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为做好特色所验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