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举办第四届科学节系列科普活动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21-11-24

11月13-1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办以“探究生灵 感悟自然”为主题的第四届科学节系列活动。

11月13日,活动在新疆生地所新疆自然博物馆开幕,新疆自然博物馆雪豹吉祥物“雪宝儿”由两位小朋友拉开了神秘面纱,正式亮相。本次科学节主场活动主要包括“神奇雪豹”“华丽的羽衣”科普讲座、羽毛标本制作和“零距离”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活动。新疆生地所马鸣研究员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介绍了雪豹的生境、行为、食物、研究和保护现状等,展示了一些难得的羽毛标本,吸引了小朋友的高度关注。

11月16-19日,新疆生地所科研人员以《碧空慧眼看地球》《荒漠里的植物不简单》等为题,先后在乌鲁木齐市第66中学、兵团二中附小等开展了进校园活动。

新疆生地所常年开展系列科普活动,旨在有效培养学生对科学的热爱,激发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同时让学生近距离感受科学家的风采,了解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


新疆生地所新疆自然博物馆活动场景


走进实验室


制作标本后合影


科普报告进校园

科普报告进校园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