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工会主席李和风一行慰问新疆生地所阜康荒漠生态研究站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19-10-19




李和风一行参观了阜康站站区实验观测场和沙漠区监测实验样地。阜康站常务副站长王玉刚研究员介绍了阜康站的基本情况,并对观测内容、针对的科学问题、数据获取的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野外台站在服务地方需求,立足学科前沿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阜康站现有的试验场,为科研人员提供了很好的实验平台。现场调研结束后,李和风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和院工会对远离家庭、长期驻守台站、无私奉献的科研人员表达了敬意,代表院工会向阜康站赠送了慰问金。

 

阜康站始建于1987年,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1992年被列为中国生态系统网络(CERN)重点站, 1997年正式成为中国科学院在新疆唯一的开放站,2000年成为首批国家野外科学实验站。该站站部距东天山最高峰-海拔5445米的博格达峰直线距离72公里,距我国第二大沙漠-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直线距离8公里。此次慰问给奋战在野外台站一线的科研人员带来了温暖和鼓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