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泛第三极环境变化和绿色丝绸之路先导专项中亚工作协调会在新疆生地所举行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19-02-27

2月26日,“泛第三极环境变化和绿色丝绸之路先导专项中亚工作协调会”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行,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主任、新疆生地所研究员陈曦,新疆生地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张元明,新疆生地所研究员雷加强,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高级工程师孙永溪,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处长桂东伟以及专项各课题、子课题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元明在致辞中提到,新疆生地所高度重视泛第三极环境变化和绿色丝绸之路先导专项,自中科院启动该专项后,研究所会同中亚中心于2018年9月成立了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和项目办公室,便于帮助项目成员办理出境手续、协调在外科研考察及相关出行和设备保障。 

中亚中心常务副主任、新疆生地所研究员刘文江围绕中心概况、平台建设与运行、科技合作与进展、国内外影响等对中亚中心和三个分中心进行了详细介绍。 

桂东伟对新疆生地所泛第三极环境变化和绿色丝绸之路先导专项项目办公室的职责和管理规定进行了介绍,项目办负责与专项办对接、与国内外合作单位的沟通与协调、赴中亚国家的协调与管理等。 

在对中亚中心、项目办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了解之后,中科院昆明植物所杨永平研究员,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徐柏青研究员、马伟强研究员、王君波副研究员、王磊研究员、苏凤阁研究员、李宁博士,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罗勇教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戴尔阜研究员、李发东研究员、任周鹏助理研究员、叶尔肯·吾扎提助理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段德忠助理研究员等分别介绍了各自2019年赴中亚开展工作的时间、任务、需求等,并提出了需要中亚中心协助的方面。新疆生地所李耀明副研究员、张新焕副研究员等介绍了各自项目的相关情况。 

陈曦在会议总结中,根据各项目代表提出的成员出访时间、考察需求及路线,一一进行了规划和安排,并给出了具体建议。本次协调会的召开更好地促进了项目成员与专项办及新疆生地所项目办的沟通与协调,解答了疑惑,对泛第三极环境变化和绿色丝绸之路先导专项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场景

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