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第五届“MEECAL中亚干旱区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与环境演变学术交流会”在新疆生地所举行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18-09-17

9月9至13日,第五届“MEECAL中亚干旱区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与环境演变学术交流会”在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来自中国、德国、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肯尼亚、阿尔及利亚、伊朗等国家的13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新疆生地所中德干旱区生态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Journal of Arid Land编辑委员会以及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会议旨在针对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干旱区的影响及环境过程、减缓气候变化、干旱区水资源管理和生物多样性及干旱区生态系统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交流与研讨。 

开幕式上,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MEECAL中方主席、Journal of Arid Land主编陈曦研究员,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元明(主持工作)研究员,MEECAL德方联合主席、Journal of Arid Land编委Bernd Cyffka教授,德国大众集团驻新疆办事处代表Yultuz Aseem女士分别致开幕词。 

会议期间,20余名与会代表围绕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草地、森林、农田、荒漠、湖泊等干旱区生态系统的影响、生态系统修复及可持续发展策略、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内容作了主题报告,并就相关问题同参会学者进行了详细探讨与交流。 

会议还组织参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新疆生地所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并针对今后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会对干旱区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与环境演变相关研究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为中外专家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的良好平台。

陈曦致辞

张元明致辞

Bernd Cyffka作报告

 

与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