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马凯获第二届新疆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18-05-16

5月11日,由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届新疆科普讲解大赛”在新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举办。本次大赛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 

参赛选手来自新疆科技馆、昌吉州科技馆、新疆天文台科普中心、新疆农业大学标本馆等教育单位,相关社会企业代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张齐飞、吴雪、马凯参加此次科普讲解大赛。 

选手们各个精神抖擞,热情澎湃,有的用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方式在有限的时间内将晦涩难懂的知识清晰简洁地呈现给观众,有的则用抑扬顿挫、饱含情感的语调讲述自己的故事,形式多种多样,获得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喝彩。通过评委团的评议,新疆生地所张齐飞的《冰川-淡水资源的重要储存库》和吴雪的《愿不再有第二个房思琪》荣获优秀奖,马凯凭借《极光—太阳与地球的合奏曲》出色的表现顺利进入决赛,最终以《守望沙漠的英雄—胡杨》取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评委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他通过科普爱好者们的生动讲解感受到了年轻人对科技生活的热爱,对科普宣传的积极,并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推动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营造全社会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合影

马凯参赛现场

张齐飞参赛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