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携手中宇金盾科技有限公司开展 智慧城市及信息安全构建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18-02-13

2月1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中宇金盾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城市建设、信息安全构建及安防领域等方面携手开展合作。 

新疆生地所所长雷加强、中宇金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甫勇分别代表双方签字。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新疆生地所刘文江研究员、中宇金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俊辰等共同见证了合作协议的签署。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市场资源和科研团队及平台方面的优势,共同促进智慧城市和信息安全建设,加快知识成果转化,实现技术研发与市场运营。 

陈曦在座谈会上指出,中宇金盾科技有限公司规划系统完备,中科院系统有20余家研究机构在智慧城市、信息安全、信息存储、边防安全等领域开展技术研发,其科技成果也在多个城市得到很好地应用。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和研讨,共同将中宇金盾科技有限公司规划逐一落实,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贡献。 

雷加强说,新疆生地所所属的新疆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成立于1996年,2002进入首批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行列,信息技术一直走在新疆的前列。实验室多项研究成果已在中央和自治区政府的重大决策中得到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多项。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以智慧城市和信息安全为导向,为“一带一路”战略和新疆工作总目标做出贡献。 

据了解,中宇金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慧城市及信息安全建设、投资与运营的高科技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安全技术、通讯技术、信息技术、能源、环保、高新技术的投资、研究、转让、服务。具备国家工信部批准认定的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资质,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批准认定的安防工程企业资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认定的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与施工资质以及美国软件工程学会认定颁发的CMMI软件能力成熟度资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