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亚中心杜尚别分中心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并签署联合研究协议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18-02-09

2月4至9日,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李耀明副研究员等一行5人访问了塔吉克斯坦杜尚别分中心。 

2月5日,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杜尚别分中心(以下简称杜尚别分中心)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会议,李耀明主持会议。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副院长、杜尚别分中心塔方主任Saidov Abdusattor总结了2017年度的工作进展、工作成果和存在的问题。杜尚别分中心2017年在野外站维护和运行、试验示范、科技成果产出、实验室运行和支撑服务等方面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双方就杜尚别分中心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访问期间,中方与塔吉克斯坦国家水文气象局局长Rasulzoda Hamidjon Hasan 就双方合作恢复塔吉克斯坦主要河流的水文监测站达成合作协议,由中方协助提供现代化水文监测设备,塔方负责日常监测和维护,获取的数据双方共享。并初步约定在 3月中旬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访问期间,新疆电视台驻塔记者站赴杜尚别分中心对李耀明和Saidov Abdusattor进行了采访,并对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报道。 

在塔吉克斯坦期间,李凯辉副研究员和范连连博士与塔吉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Madaminov教授等人一行实地考察了塔吉克斯坦西部牧草利用现状,详细了解了该地区草场利用特点和存在问题。确定了Tabakchi、Balkhi、Luchoba和Ziddi四个地区作为退化草地恢复管理实验区,并完成了Tabakchi、Balkhi和Luchob 3个样地的布设和养分添加实验,为今后开展草地生态系统监测奠定基础。双方还针对退化草原恢复管理目标,签署了《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下塔吉克斯坦西部干旱草原研究》联合研究协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