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科学普及
百合科独尾草属阿尔泰独尾草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18-01-26
种中文名:阿尔泰独尾草
种拉丁名:Eremurus altaicus (Pall.) Stev.
科中文名:百合科
科拉丁名:Liliaceae
属中文名:独尾草属
属拉丁名:Eremurus

多年生草本,植株高60-120厘米。条形叶基生,宽0.8-2.0厘米。花极多,在花葶上形成较稠密的长总状花序。苞片锥形,先端具长芒,背面有1条褐色中脉;花梗长约13-15毫米,顶端具关节;花被窄钟形,淡黄色或黄色,花被片长约1厘米,背部3脉,到中部合成1脉。花丝较长,雄蕊明显露于花被之外。蒴果较小,直径6-10毫米,通常带绿褐色,表面光滑。种子三棱形,两端具不等宽的窄翅。花期5-6月,果期7-8月。生于海拔1300-2200米的山地草原和草甸草原,以砾石山坡和阳坡谷地为多。



















































更多详情联系方式:Email:majian@ms.xjb.ac.cn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