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教授Josef St robl访问新疆生地所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17-11-07

11月2至5日,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地理信息学院院长(Z_GIS - Department of Geoinformatics, University of Salzburg),奥地利科学院院士,奥地利科学院地理信息委员会主席,著名GIS专家Josef STROBL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 

此次来访开展了欧盟ERASMUS+高等教育能力建设计划资助的“地理服务于可持续性(GeoServices-4-Sustainability, GeoS4S)”项目和国家外国专家局重点外国专家项目“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在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中的应用”的合作任务。同时为新疆生地所和新疆大学的博士硕士研究生(27名中国学生和19名国际留学生)讲授了ArcGIS Online课程。他利用Z_GIS的学校组织许可证,为每一位学员提供了ArcGIS online研发者帐户,使学员们直接现场利用ArcGIS online的功能,包括在线制作地图、在线分析地理空间信息、在线对地图信息矢量化等对在线地理空间数据资源进行操作,对自己的研究区域进行操作和分析,让他们掌握能够独立应用该在线GIS软件功能的能力。 

Josef Strobl教授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科学的研究与教育,是地理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科学家。还是国际地理信息远程教育大学间联盟的发起人和现任UNIGIS主席,担任国际数字地球协会的常务理事等多个国际学会/协会的重要职务以及学术期刊的编委等工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