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新疆生地所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作者: 阜康站 更新时间: 2016-06-04

6月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传达会。新疆生地所所长陈曦主持传达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曦强调,这次大会是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盛会,提出了我国科技发展“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吹响了迈向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提振了全国科技创新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是国家创新力量的总聚焦、总部署和总动员。 

陈曦就全所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所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特色研究所”的建设。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勇于挑战前沿科学问题;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积极建议和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陈曦强调,全所要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深化科技评价、资源配置和人才人事、薪酬分配等制度改革。进一步细化落实激励人才的政策措施,为科研人员的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最后强调,全所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所属各部门、党支部要按照要求迅速做好大会精神的传达和学习。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疆生地所所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主任、野外台站站长参加传达会。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