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年份      2020
     模式名称      耐盐冬小麦新品系北疆示范推广
     模式类别      农业生产
     简要描述      中科院新疆阜康站研制新冬26号耐盐性强,可在含盐量为百分之2的硫酸盐新荒地上直接种植,保苗率达百分之75以上,在常规灌溉条件下,产量可达200—300公斤/亩;在含盐量为百分之0.6—1的盐碱耕地上种植,产量可达290公斤/亩以上。适应新疆各类盐碱地及中高肥力土地上种植,北至塔城、克拉玛依,南至喀什、和田均可种植。
     推广效果      新冬26号丰产性较好。在中上等肥力地上种植,北疆大面积产量可达350—500公斤/亩,南疆可达500公斤/亩以上,生物改良可节水300-600方/亩。截止2020年10月推广地区包括北疆各地州,兵团,并推广到青海省。
     联系方式      任崴,renwei@ms.xjb.ac.cn,7885418
     附件      2020/FKD/耐盐小麦证书.jpg
     最后更新日期      2021-06-02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kd@cern.ac.cn TEL:0991-78273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